挑選一台LC-A,你最在乎的考量是什麼?

LC-A_01.jpg

對我而言,最重要的問題是測光是否正常,快門光圈是否正確開啟,

其次是鏡頭有沒有發霉,

至於其他的,其實只影響心情,不影響影像,

比如說遮光海綿是否完整(其實我自己常用的兩台海棉都剝落光了也不會漏光),

印刷字體是否漂亮完整,

甚至有的iso標示跟現在的慣用數值不同,有些人認為是缺陷,

我卻覺得有紀念性把它留了下來。

而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,卻是最常被問起的問題:

「請問你這台是幾年生產的?」

        「請問你這台是幾年生產的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請問你這台是幾年生產的?」

 

為什麼這麼沒用的問題反覆被問起?原來網路上有這麼一個八卦:

「如果Lomo LC-A好像紅酒一樣,什麼年份的LC-A才是佳釀?
1991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...」

真是能扯呀!蘇聯解體的那一年會是最好的相機的邏輯是什麼?

這也有賴剛好蘇聯相機的編號有個良好習慣,前兩碼是生產年份的西元後兩碼,

這才有辨認瞎掰的方便性,

就我拍過的LC-A而言,從84~92年都有,其實都能帶來很鮮艷的影像,

都是minitar 1 32/2.8鏡頭,取景器中都有圖像跟指針,底部都有自動捲片器接點,

只要在大太陽下拍,都會有暗角

(跟其他相機相反,如果沒猜錯的話,其實來自於很兩光的設計瑕疵)

 

至於LC-A+呢?

能夠重複曝光是很棒的設計,不過我實在不想買會在奶粉裡面加三聚氰氨的國家生產的東西,

何況身邊 Made in china 的東西已經夠多了,簡直像句髒話,

所以完全不曾注意LC-A+會是什麼鏡頭,拍起來怎樣。

 

好了,上面五台相機有86, 87, 88, 91, 92年生產的,

挑個你喜歡的年份吧,

對了,

這五台,有一台鏡頭有霉,有一台過暗警示燈不會亮,

有一台很漂亮,但電子功能完全掛點,送去維修也修不好。

你要哪個年份的佳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wnwardsp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