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A咖啡。

為了香港的異國情調而去,老闆卻說,他為了台南的步調而留了下來。

yana x 35ti_04

那天,早上五點起床,經驗完一場疲勞轟炸,回台南的火車上甚至睡過頭,身心俱疲,卻還不想回家,渾渾噩噩的腦袋只擠得出最近讀到的一家咖啡館有印象,香港人開的,香港風味裝潢,香港音樂...。

沒想到,朋友竟然還找得到傳簡訊給我。人拿咖啡 樹林街二段290號。(對不起,我沒有smartphone)

yana x 35ti_01

 

沒有招牌,門口有一堆鞋,怕是鞋子一脫就闖進人家家裡,打開門詢問一下,裡頭的客人說是,然後端出拖鞋放在我面前,這...真不好意思。

她帶著柴犬,背著數位單眼。瞬間給了這家店99分,這家店接受寵物,容許拍照,並讓客人願意像在自己家一樣,招呼別的客人。

一入門便被迴旋樓梯吸引,還有好帥的 Kurt 1967~FOREVER。

yana x 35ti_02

 

上了二樓,還有一桌空位,但女孩們看見人來便停止訴說,既是不欲人知,我也厭煩於他者的叨叨絮絮,丟了背包拿了相機,得到店員允許,先在店內遊盪拍照個夠,沒人要我坐好點餐。

yana x 35ti_05

 

一樓的柴犬一夥準備要走了,看上長窗邊的座椅,移了背包,便去端水給自己。

我喜歡他的廚房,像一個家的美好重心,看得到店員在秤麵粉打蛋,我的食物不是從神祕的門簾密後面端出來。點了菜單上最不能理解的名字。

yana x 35ti_07  

 

對面的燈火逐一點起,有幸遇得老闆阿邦,他說台南有兩個時鐘,一個外面的一個裡面的,當你想慢的時候,台南這個地方不會責備你,聊了很多,但我最喜歡以上說的這個。至於怎麼從香港的多媒體藝術設計到崑山任教,玩過的團,海鮮怎麼煮好吃,就等其他人跟老闆挖寶了。對了,裝潢是房東依照自己的年代,自己的喜好而設計的。欣見這個城市的住民有自己的品味,而我們不致被餵食設計。

走出門口,竟覺得自己像剛補一場眠,肩膀輕鬆。

arrow
arrow

    downwardsp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