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159

FlashCubes 閃光燈泡 適用126 相機 與polaroid sx-70的鎂粉閃燈類似,

 

每顆四個方向各是一個閃燈燈泡, 可閃四次,

每閃完一次,相機會會自動將燈泡轉面。

Sylvania 和 GE 似乎是兩大獨占廠商,手頭上的鎂粉燈泡都是這兩家做的。

 照片 160 

 

雖然歷經久遠,(很多比他們年輕的電子閃燈到我手上都不能用了),這些鎂粉燈泡幾乎每個都能正常擊發,非常不可思議。

不過擊發這些燈泡需要比較高的電壓,常常在早期的閃燈上看到12V或更高電壓的電池,當然到我手上的電池都早就沒電了,Polaroid SX-70的電力在每盒底片裡,有底片就沒有問題,(雖然 the impossible project 的底片本身就是很大的問題),其他的126相機若不是使用AAA電池,就得想辦法改裝。

 

照片 162

 

這類型的閃燈是做給業餘家用的,但由於閃燈出力一定,拍照的父母們還是得根據底片感光度,自己估計距離來調整光圈,因此如果說,那時的消費型相機使用者,對 Guide Number的概念,掌握得比現在拿5D或D3相機的使用者來得好,大概不是太離譜的猜測。

照片 161  

arrow
arrow

    downwardsp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